✦星熠計畫✧第二屆客家類優良課程大賞

event-106-第二屆客家類優良課程大賞-徵件海報.jpg

✦星熠計畫✧第二屆客家類優良課程大賞
Inspire others, Act together!

臺北客家社區大學去年(2016)辦理「第一屆客家類優良課程評選」以位處客庄社區大學之課程,或具有傳承客家文化精神內涵之課程為對象,進行徵件,本活動目的為讓長期耕耘的課程被看見,以啟發當代客家人才培育。

傳統臺灣客家以近山農業墾耕為重要生活方式,取水與水土保持向來是關鍵的地方知識,故今年除傳承客家文化精神「一般類」課程外,亦增加「主題類」課程,舉凡與「水、河川、流域」之生態、文化、聚落、歷史、社會、產業等相關領域之課程或工作坊都包括在本次投件的範圍內。

「第二屆客家類優良課程大賞」期待以臺北客家社區大學為出發點,讓跨縣市社區大學、NPO/NGO的優良課程在一個觀摩平台上呈現,期待在交流的火花中,課程如星光熠熠般互放光芒;也期待能串聯彼此的經驗與智庫,進而合作、協作,在每塊土地,都有他們的故事,他們的一片熠熠星空。

 

✦徵件啟航| 2017/9/8Fri-10/16Mon
  辦法與報名表下載|https://goo.gl/87qBfa

✧觀摩分享會| 2017/11/18Sat

✧徵件類別|

【一般類】傳承客家文化精神內涵之課程。

【主題類】傳統臺灣客家以近山農業墾耕為重要生活方式,取水與水土保持向來是關鍵的地方知識,故今年的主題類為:與流域議題相關之課程,以水為主題的公民行動及學習方案,都包含在內,如:設計各種有趣的水學習,強調在現場中培養對話、反省與實踐的素養,且著眼傍水而生的聚落、歷史、文化、生活、生態、產業,透過流域的視角,發展「流域知識學」,營造人與水共生的可能。


指導單位: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、臺北客家社區大學
活動地點: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

 
 
DO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