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生活植南—博物通識篇

2019年的「生活植南-客家民族植物選」,以「民族植物」做為重新思考客家文化的一部分,嘗試探索其他族群、各領域之間與客家文化的「距離」,我們以生活剖面其日常實驗運用,並以科學剖面其歷史紋理縱深,在眾聲喧嘩、多音交響中,帶來更豐富的對話與實踐。

Read More
Hakka P
2019生活植南—術科食習篇

🌿2019年的「生活植南-客家民族植物選」,以「民族植物」做為重新思考客家文化的一部分,嘗試探索其他族群、各領域之間與客家文化的「距離」,我們以生活剖面其日常實驗運用,並以科學剖面其歷史紋理縱深,在眾聲喧嘩、多音交響中,帶來更豐富的對話與實踐。

Read More
Hakka P
2019生活植南—博物通識篇:植人沙龍

民族植物的運用,從早期各族群隨著遷徙與拓墾,所傳承再創造的文化遺產與知識系統,到當今音樂、料理、栽種、醫療、保健、工藝等各種領域主題的運用,豐富而靈活。

臺北客家推廣教育中心邀請各領域的講師,從田野調查、山林發展、音樂創作等角度,來談植物如何改變世界、如何深耕文化,影響台灣這塊土地,重新賦予「民族植物」更靈活、反省與積極的視野。

Read More
Hakka P
大人的植物學:草本防蚊、皮膚保健~手作體驗坊

🌱令人身心舒暢的草本植物,夏日蚊蟲防禦的最佳對策🎐

我們邀請到品學堂講師Fenny何品誼,教大家認識天然草本植物的萃取物「精油、菁露、植物油」等,一起手作組合成芳療級「草本安心防蚊液」(無添加DEET等化學成分),以及一起製作「草本萬用小護士」,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珍貴禮物!🎁🌹

Read More
Hakka P
108年第2期-課程徵件啟動!

🔥臺北客家推廣教育中心108年第2期課程徵件開始囉,誠摯歡迎老師投件至tphkc10@gmail.com,不限定客籍教師,我們歡迎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教師加入並自由提案,並請將課程融入客家元素,藉以啟動客家連結,翻轉新意、點燃跨界新想像!

Read More
Hakka P
108年第1期-課程徵件啟動!

臺北客家推廣教育中心108年第1期課程徵件開始囉!誠摯歡迎老師投件,不限定客籍教師,我們歡迎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教師加入並自由提案,只要將課程融入客家元素,藉以啟動客家連結,翻轉新意、點燃跨界新想像即可!

Read More
Hakka P
【7/10停課通知】

【 7 / 1 0 停 課 通 知 】

瑪 莉 亞 颱 風 來 襲 !

因 應 人 事 行 政 局 公 告,

台 北 市 已 達 停 班 停 課 標 準 ,

今 日 課 程 均 停 課 一 次 ,

也 請 大 家 做 好 防 颱 準 備 。

臺 北 客 家 推 廣教 育 中 心 ♡ 關 心 您 ♡

Read More
Hakka PComment
大風講堂 第十二講

「後生,轉來打幫」在客家話的意思是,年輕人回家幫忙,喻有復甦地方、協助故鄉再造的意涵。此次邀請到苗栗的新創團隊:「苑裡掀海風」的共同創辦人劉育育,她將以「用文化行動,創造農村新生命」講題,訴說他們如何以文化行動的實踐,娓娓道來青年留鄉的N種可能。

Read More
DO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