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代客家語文賞讀

 

105年度第1學期
當代客家語文賞讀

2019.3.2(三)-2019.6.29 (三)

本課程選讀文本為客家故事、議題與文化特性的創作文學作品,希望本班學員研讀後,能以實地尋訪或跨世代訪談方式搜集題材,願意練習書寫客家短篇小說、散文、客語詩及小品文。

課程資訊

講師:張淑玲
日期:2019.3.2(三)-2019.6.29 (三)
時間:每周三18:30~21:30
時數:54hr
費用:報名費200元

課程介紹

本課程選讀文本為以客家故事、議題與文化特性創作文學作品,且作品中能蘊含客家元素;在內容上更能精巧地融入文化特性,書寫客庄鄉情鄉景,探索客家先祖之生命史;或以母語表現別緻的精煉文句和生動的修辭;更希望本班學員讀後,能以實地尋訪或跨世代訪談方式搜集題材,並能產生興趣,願意練習書寫客家短篇小說、散文、客語詩及小品文。也希望藉由跨世代及跨領域的對話、凝視與沉澱,詮釋客家生活經驗,同時反思客家在各種當代議題中的處境與出路,開展當代客家的新文學風貌。

 
張淑玲.jpg

講師
張淑玲

臺北客家推廣教育中心講師、松山社區大學課程發展委員、臺北市客委會編輯委員(96-107現今)

104參與籌備北市社大盃演說/朗讀/字音字型競賽並任評審及培訓師

104 <客人來玩>主持人 (與張燕如共同主持) 正聲廣播公司

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訪視委員/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社團訪視委員

105/104全國語文競賽客語演說朗讀評審

 
 

課表

 
 
 
DOCE